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末行程滿檔 賴揆驗收政績也收輔選功效

  • 時間:2018-08-14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週末行程滿檔 賴揆驗收政績也收輔選功效
行政院因應少子女化推出準公共化托育補助與擴大育兒津貼,將在8月1日上路。行政院長賴清德(前)31日出席活動前,向媒體說明政策內容。
(圖:中央社)
年底選舉腳步逼近,行政團隊輔選行程動起來。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休會期間,利用周末時間安排視察地方建設行程,一來了解政府施政推動進度,二來也利用機會向地方民眾說明政府施政成果,以拉抬執政縣市選情,或推銷民進黨縣市長參選人。賴清德更跨刀替黨籍縣市長候選人拍攝競選影片,賣力輔選。

立法院臨時會結束後,行政院長賴清德週末下鄉視察行程越來越密集,多半安排民進黨執政的縣市視察公共建設進度;幕僚透露,賴清德行程安排帶有輔選的意味,一方面藉由視察驗收政策進度,一方面也向地方鄉親展現執政施政成果。
賴揆7月初到屏東視察自來水建設和國道三號屏東交流道工程進度,7月下旬則到嘉義了解水資源回收中心運作狀況;視察機場捷運A22老街溪工程,以及參加新竹市300博覽會活動,展現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地方落實成果。8月起,賴清德的週末行程更是滿檔。他日前到基隆和市長林右昌一起視察基隆港市再生成果、參訪基隆祖孫館和正濱漁港彩虹屋。
上個週末,賴清德回到大本營台南市出席運輸建設相關活動,下午他則和競選台南市長的黃偉哲一起出席新住民座談會,和參加黃偉哲宮廟後援會成立大會。另外,出身新北市萬里的賴清德也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一起開直播,介紹萬里特色小吃,賴揆更抽空跨刀幫蘇貞昌拍攝競選影片,蘇辦透露,賴清德入鏡的多支影片未來會陸續公布。
儘管到民進黨非執政縣市視察,賴清德在公務之餘,也會透過其他安排,和黨提名的參選人同台、拉抬聲勢。例如,賴清德7月底訪視南投「地理中心碑園區」後,順道前往當地廟宇參拜,期間他也稱讚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草屯鎮長洪國浩關心地方建設。賴揆日前參加台東原住民音樂節後,隔天也與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一起了解當地茶農的經營情況。
賴清德週末輔選行程幾乎滿檔,全台各地都可見到他的身影;幕僚表示,在立法院開議前,賴清德都會利用週末時間安排類似的行程,不僅視察政績,也賣力輔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