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座談 商總對能源有信心 仍憂兩岸關係

  • 時間:2018-08-23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賴揆座談 商總對能源有信心 仍憂兩岸關係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2日出席商總「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成立大會」;他在會前受訪時直言,如果基本工資(調幅)政府已經決定了,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也不必有了。
(圖:中央社)
全國商業總會今天(23日)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晚間舉行會後記者會,對於賴揆的逐項回應甚至補充,有感到誠意與滿意;尤其在能源議題方面,賴揆強調不論天氣如何,綠能都有電,讓他自己也開始對將來供電產生信心。不過,在兩岸關係方面,賴正鎰則說,對未來發展仍感憂慮。

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與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及會員代表座談,會中,商總80位企業領袖共提出65項議案,賴揆逐一說明政策走向、回應,甚至在各部會說明細節後,接著作出補充,最後只談了10幾案。賴正鎰晚間召開會後記者會表示,整體而言對賴揆的回應感到誠意與滿意。
賴正鎰轉述,商總提出綠能發展,應留意夏季用電尖峰時,海上風力不足,應確保產業穩定供電,賴清德在會中除了強調會穩定供電,雲林太陽光電發電量已達當地用電量4成,還能轉賣,更以賣雨傘和賣鹽的小孩故事做回應,讓與會代表對供電重拾信心。賴正鎰說:『(原音)像我住在中部,就很多人網路傳給我說,理事長你看現在夏天(風機)沒有在轉,所以我們是害怕說夏天沒有什麼風,是不是會缺電。所以他才會想講出那個賣傘跟賣鹽的觀念給我們聽,院長今天這樣講,聽起來應該是OK的,我們是應該有信心的。』
不過,在兩岸關係方面,賴清德在會中重申,蔡總統的兩岸政策非常具體,對中國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走對抗回頭路,但是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賴正鎰指出,要民進黨政府談九二共識並不容易,因此他對於未來中方會採取什麼動作,如持續打壓台灣國際能見度與國際交流、減少台灣邦交國等,感到擔心。他認為,若沒有九二共識,要中國大陸鬆手不容易,商總仍期盼兩岸能多交流、穩定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