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表揚宗教團體 賴揆盼多協助水災民眾

  • 時間:2018-08-31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表揚宗教團體 賴揆盼多協助水災民眾
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出席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呼籲宗教團體多幫助南部水災民眾。(行政院 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31日)出席「107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時表示,最近中南部地區水災,尤其以嘉義沿海情況最嚴重,他請各大宗教團體持續發揮愛心,慷慨解囊,協助受災民眾。
賴清德表示,近年來每當國、內外發生天災,如921地震、2014年的高雄氣爆、今年2月的花蓮地震等,宗教團體均不吝伸出援手,協助救援及賑災,展現愛心。賴揆說,2年前台南市發生50年來最嚴重地震,除全國警義消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外,宗教團體也到現場協助救災工作。各大宗教團體、教會、寺廟及宮廟等捐助的大筆善款,也協助台南市政府辦理賑災工作。
賴清德表示,最近熱帶性低氣壓在台南、嘉義、高雄、屏東及雲林等地帶來豪大雨,他請各大宗教團體持續發揮愛心,協助受災民眾。
賴清德向宗教團體表達3個感謝:第一,感謝宗教團體教化社會、安定民心,成為社會安定力量;第二,感謝宗教團體推動教育文化及福利服務,並投入慈善工作,讓許多遭遇困難的家庭獲得協助;第三,感謝宗教團體慷慨解囊協助政府,解決偏鄉教育、自殺防治或毒品防制等工作,且在台灣發生重大緊急事件時,站在第一線,給予最大幫助。
賴揆也表示,許多宗教團體的教會或寺廟,都是歷史建築,其工藝及典藏文物都非常珍貴,所舉辦的活動更是台灣具代表性的宗教文化,如新竹義民祭、鷄籠中元祭或台南平埔族夜祭等,都是國家無形文化資產。他說,每年的「3月瘋媽祖」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確認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他表示,政府會與相關單位合作,讓這些重要慶典活動、建築及文物發揚光大,除有助宗教文化推廣,也可吸引外國民眾瞭解台灣文化。
賴清德指出,台灣的宗教得以如此發揮,是因台灣的民主制度、憲法與社會保護宗教與各項自由。他期許,宗教團體救苦救難、安定社會,未來也可進一步發揮力量,捍衛國家民主制度,如此才能持續推廣宗教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