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ADA:取消俄國反禁藥組織禁令

  • 時間:2018-09-20 2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WADA:取消俄國反禁藥組織禁令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網路圖片)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今天(20日)宣布,取消對俄羅斯反禁藥組織(RUSADA)實施的禁令,也就是取消對該組織的停權處分。世界反禁藥組織此舉等於是為俄國運動員重返全球各項運動競賽鋪路。
世界反禁藥組織主席芮迪(Craig Reedie)在聲明中說:「今天,世界反禁藥組織委員會裡的絕大多數委員,根據嚴格條件,認可俄國反禁藥組織的各項作業,符合世界反禁藥條例(World Anti-Doping Code)的規定。」
自從2015年調查員麥克雷倫(Richard McLaren)的報告,揭發俄羅斯運動界普遍使用禁藥的醜聞後,俄羅斯反禁藥組織就遭到停權處分。根據麥克雷倫的調查報告,俄國政府據信在2011至2015年間,包庇運動員使用禁藥。
直到今年2月在南韓舉行的平昌(Pyeongchang)冬季奧運,俄國仍然因為大規模使用禁藥而遭到國際奧會的禁賽令,俄國運動員只能以中立身分參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