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國旗飄揚杭州亞運 WADA開罰亞奧會50萬美元

  • 時間:2023-11-18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國旗飄揚杭州亞運 WADA開罰亞奧會50萬美元
國際體育反禁藥監管機構17日表示,針對亞奧會無視該機構禁令,仍允許北韓國旗出現在杭州亞運,因此對亞奧會罰款50萬美元。(示意圖/圖:foter)

法新社今天(18日)報導,國際體育反禁藥監管機構17日表示,針對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OCA;亞奧會)無視該機構的禁令,仍允許北韓國旗出現在杭州亞運,因此對亞奧會罰款50萬美元。

總部位於蒙特婁(Montreal)的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 WADA)認定北韓未能實施有效的禁藥檢測計畫後,於2021年宣布除了奧運會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簡稱帕運會)之外,禁止北韓舉辦重大國際體育賽事,以及在這些國際賽事中出現北韓國旗。

然而,世界反禁藥組織表示,北韓國旗在9月和10月於中國杭州舉行的第十九屆亞運會期間一直飄揚,包括在開幕式、閉幕式以及獎牌頒獎典禮上。

世界反禁藥組織發布的聲明指出:「儘管世界反禁藥組織在亞運會舉辦前與進行期間都發出提醒,但是亞奧會仍拒絕遵守。」

亞奧會並未立即對此事發表評論,不過,亞奧會有3週的時間對世界反禁藥組織的上述決定提出異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