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招商論壇 引23家外商540億元投資

  • 時間:2018-10-08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全球招商論壇 引23家外商540億元投資
經濟部長沈榮津。(謝佳興 攝)
經濟部今天(8日)舉辦台灣全球招商論壇,吸引23家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預計未來3年可創造投資金額約新台幣540億元,預計將可創造超過1.3萬個就業機會。

今年經濟部台灣全球招商論壇共有23家外商與經部簽署投資意向書,以國別來說是日本有8家最多,其餘為美國、新加坡及瑞士。就產業而言,多為五加二創新產業相關,包括英商ARM將持續在台發展AI、物聯網;日商Line將擴大在台投資,衝刺FinTech領域;荷蘭商BosKalis、比利時商Geosea則與台灣業者合作,協助發展離岸風電等。另外,日商三井不動產也擬在台設立飯店。
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這些外商來台或擴大投資理由,多半是看中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帶來的商機以及我國內需市場,不但可作為創新服務的試煉場域,還可藉此前進其他亞洲市場,另外,台灣在全球所擁有的半導體、平面顯示器產業優勢,也是原因之一。
經濟部統計此次招商成果,未來3年創造投資金額約新台幣540億元,將帶來超過1.3萬個就業機會,並以日商三井投資金額最多。不過今年招商總金額僅有去年的一半,主因是去年離岸風電投資金額大。沈榮津說:『(原音)因為Off Shore離岸風電金額占太大,所以反而造成有一點在統計上有一些比較大的個案,造成在今年跟去年比那個部分會造成失真,這個部分一定要把那塊先簽出來否則的話,那會整個績效上會誤導,這個部分要先澄清。』
蔡英文總統在論壇上表示,台灣有能力面對科技快速變遷所需要的產業革新,以及越演越烈的貿易戰,因為台灣正透過前瞻基礎建設、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新南向政策等積極推動產業創新,創造穩定的經濟、確保台灣持續發展、成長。總統並期盼外商夥伴能和台灣共同穩定成長,確保繁榮、安全,迎接下個世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