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行降準 金管會追國銀中國曝險

  • 時間:2018-10-08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人行降準 金管會追國銀中國曝險
台股8日盤中再跌百點,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成為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焦點,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答詢時表示,目前尚未恐慌下跌,有恐慌會有進一步措施。
(圖:中央社)
就在美中貿易戰局勢更加對峙之際,中國大陸選在十一長假後、陸股開市前宣布調降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在市場注入更多的資金。外界也擔憂,在貿易戰進逼下,是否引爆中國的金融危機?國銀在中國的放款是否踩地雷?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8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會持續追蹤國銀在中國的曝險,目前曝險情況,距離目標值仍有一段安全距離。

中國大陸股市因為十一長假休市一週,躲過上週全球股市遭受各項利空罩頂,全軍覆沒的下跌走勢,人民銀行也在8日股市開市前,宣布調降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希望為市場注入更多的活水。不過,包括上海和深圳股市,今天開盤仍下挫,且隨著時間愈接近收盤,跌得愈深。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在財委會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人行宣布降準,外界擔憂會增加中國去槓桿化的困難度,甚至擔心引爆中國大陸金融危機,金管會如何因應?對此,顧立雄表示,會持續追蹤國銀在中國的曝險,避免國銀踩到地雷。顧立雄說:『(原音)我們會請中央存保等相關單位密切關注分析,我們金融業在中國大陸曝險的狀態,不能夠超過淨值的1倍,目前是0.54倍,到目前為止,沒有顯著的變化,距離目標值有個安全距離。』
顧立雄也指出,台灣的金融業在中國都已經有據點,且經營也算深入,金管會會給國銀曝險金額的建議,也會關注各別業者曝險的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