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中共軍委房峰輝開除黨籍 張陽已故照樣處分

  • 時間:2018-10-16 20: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前中共軍委房峰輝開除黨籍 張陽已故照樣處分
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圖取自維基百科)
前中共中央軍委房峰輝因嚴重違紀、涉嫌行賄受賄等,今天(16日)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審查起訴,他的前「搭擋」、已在去年11月自縊身亡的中央軍委張陽也同樣被開除黨籍並追繳涉案財物。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對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前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審查。
報導指出,房峰輝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中央8項規定和軍委10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情節極為嚴重,數額特別巨大,影響極其惡劣」。
報導說,房峰輝「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軍隊形象」,經中央軍委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房峰輝開除黨籍處分。
軍事檢察機關對房峰輝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1月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2月下旬,他的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資格被終止。
至於已故中央軍委、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與房峰輝遭指控內容類似。
報導還說張陽「生活腐化、品行低劣」,最終以自殺方式「企圖逃避黨紀國法的懲處,嚴重玷汙軍隊政治工作和領導幹部形象」,決定開除張陽黨籍,依紀依法追繳涉案財物。
房峰輝和張揚在報導中被描述為「兩面人」。此前被形容為「兩面人」的,還包括已經被開除黨職和公職的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前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以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等人。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去年的報導指出,去年8月底,張陽就被約談,11月在受查期間自縊身亡。外媒也報導,去年9月房峰輝已接受調查。
「政知圈」曾報導,房峰輝先前擔任中共解放軍廣州軍區參謀長時,張陽也接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兩人在一個班子裡搭檔了近3年」。2012年10月,張陽接任總政治部主任,房峰輝則接任共軍總參謀長,「重新成為搭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