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申請出席INTERPOL遭拒 外交部遺憾

  • 時間:2018-10-18 20: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我申請出席INTERPOL遭拒 外交部遺憾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路透社/達志影像)
台灣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今年「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外交部今天(18日)晚間表示,INTERPOL祕書長辦公室已函覆我方,拒絕邀請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本年大會。
外交部指出,該函再度不當援引1984年第53屆大會通過同意中國入會的決議拒絕我國,外交部對INTERPOL的回應,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認為完全違背該組織連結全球警察、創造更安全世界的宗旨。
外交部說,我國爭取參與INTERPOL的訴求具有正當性及必要性,已獲得友邦及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政府相關部門將在此一正面基礎上,持續爭取國際瞭解與支持,籲促INTERPOL儘速就我國參與做出務實可行的安排,以確保全球犯罪防制體系不會出現漏洞。
第87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預定11月18日至21日在杜拜召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日前致函INTERPOL祕書長史托克(Jürgen Stock),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並盼有意義參與該組織的會議、機制及活動,包括使用「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及參加訓練活動,該函是在9月17日送達法國里昂市的INTERPOL總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