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年10萬公斤 西班牙小鎮減重大行動

  • 時間:2018-10-22 07: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2年10萬公斤 西班牙小鎮減重大行動
西班牙西北部的納隆鎮(Naron)今年1月起展開減重行動,目標在2020年前,全村居民必須減重10萬公斤。(AFP)
在西班牙西北方一個偏遠的角落、一個小村莊正展開一項艱鉅的挑戰:在2020年前,全村居民必須減重10萬公斤。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西北部的納隆鎮(Naron)今年1月起展開減重行動,當地居民開始全民運動,而培根、炸花枝等美食,則從餐桌上消失了。
這項減重計畫是由63歲的家庭醫師品奈洛(Carlos Pineiro)發起,並且獲得當地議會的支持。品奈洛表示:「在21世紀,人類似乎忘了他們是可以走路的。」
今年65歲的前起重機操作員韋雷拉(Conrado Vilela Villamar)參與了這項計畫。他說:「在西班牙,你可以吃掉豬的每個部份,從尾巴到鼻子。我第一個從菜單上刪除的食物是內臟、豬肉以及冷切肉。」
品奈洛說,納隆鎮約有4萬人口,其中有9,000人過重,另外有3,000人是肥胖者。
品奈洛指出,由於當地經常下雨,居民只能待在家裡,無事可做的情況下就開始吃,結果造成每天攝取過多卡路里而肥胖。
大約4千人、也就是十分之一的居民,加入品奈洛的減重計畫。為了展現支持,納隆鎮長費雷洛(Marian Ferreiro)和鎮議會議員也加入行動。這項計畫為參加者設計了量身訂做的飲食、體能活動。
為了對抗肥胖,鎮上全部動起來,有18間餐廳推廣健康海鮮餐。參與的學校也鼓勵學生騎腳踏車或走路上學,或參加一項「邊讀邊踩」(I pedal while reading)的運動計畫。
55歲的泰瑞莎(Maria Teresa)說:「3月時,我的體重82公斤,現在降到70公斤。」泰瑞莎現在每天走路或運動一個半小時,並在每週五參加跳舞課程。對於體重下降,她感到非常高興。
除了2年10萬公斤的挑戰目標外,品奈洛說,最希望藉由這項計畫讓居民以健康的方式生活,阻止慢性疾病的發生,進而減少醫療支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