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挫越勇 輝瑞仍將積極搶進減肥藥市場

  • 時間:2024-01-09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越挫越勇 輝瑞仍將積極搶進減肥藥市場
美國製藥巨頭輝瑞公司(Pfizer)(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大藥廠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8日表示,即使去年底因強烈副作用而放棄了一款備受矚目的減肥候選藥物,但輝瑞仍將繼續積極嘗試打入利潤豐厚的減肥市場。

博爾拉在舊金山摩根大通(JPMorgan)醫療保健會議發表演講前告訴記者,「輝瑞的立場是,我們相信肥胖是我們有能力發揮和獲勝的地方,所以我們一定會參與」。

分析師預測,到這個10年結束前,減肥藥物市場可能達到1,000億美元。

目前市場的領導者禮來(Eli Lilly)的減肥藥Zepbound和Mounjaro,以及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的Wegovy,早已經帶來了數十億美元的收益。這些是屬於一類稱為GLP-1激動劑的藥物,原本是為第二型糖尿病開發。但包括諾和諾德的Ozempic,都早已被用於減肥。

博爾拉表示,輝瑞不太可能在後期開發階段購買肥胖治療藥物,這將花費數十億美元,因為輝瑞在以430億美元收購癌症藥物公司Seagen後,目前專注於削減成本和債務。

不過博爾拉表示,輝瑞正積極掃描環境,尋找潛在的許可交易或早期減肥藥物。

近幾個月來,輝瑞因一系列負面消息而受到投資者的懲罰,包括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銷售低於預期,這使其股價跌至10年低點,並導致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製藥商,削減了40億美元的開支。

去年12月初,輝瑞表示,不會將其每日兩次的口服減肥藥Danuglipron,推進到後期研究階段。該藥雖在試驗中減重效果明顯,但大量受試者出現嘔吐、噁心等不良副作用。

幾周後,輝瑞表示,2024年的銷售額將比華爾街預期低50億美元,主要是由於其COVID-19特許經營權的短缺。

博爾拉說,輝瑞去年推出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RSV)疫苗Abrysvo也令人失望,在美國市場僅佔約35%的市場,嚴重落後於葛蘭素史克(GSK)的競爭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