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咖啡貓

咖啡貓

咖啡貓,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研究所碩士、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畢,其製作主持「傾聽音樂」、「藝論紛紛」節目,曾獲得四座廣播金鐘獎。

本名楊盈箴,「盈」為充滿之意,「箴」取自箴言智慧的話語,父親對女兒的期待,即為「願能一生充滿智慧的話語」,父親從未想過,他的女兒,走上了以「説話」為主的媒體人與教學之路。咖啡貓,是她從事媒體工作的名字,多年前初入廣播這行,因經常帶杯咖啡進電台實習、如貓般在一旁觀察練功,故得此名。

2012年起,曾受udnTV邀請,主持「音樂不設限」電視節目,以知性感性兼具的方式,與100組音樂人進行對談,頗受好評。除了廣播工作,同時於專精於「廣播與音樂」、「廣播節目企劃製作」、「演講學」、「說話的藝術」等課程講師,現為國立政治大學廣電系教師;另長年投注唱片企劃、藝文活動撰述與大型展演主持工作,並樂此不疲。
e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