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壘打的障礙 除了全壘打牆 還有強風等因素

  • 播出時間: 2022-08-07
  • 按讚加入空中體育課粉絲團

資深球迷沈衛國  

 

新竹球場在1980年代的台灣,是一座大型球場,左、右外野是 330英呎,中外野是 400英呎.加上 新竹乃著名的風城。球場外野的風 經常是 從左外野吹向右外野 因此 很多原本右打者 拉擊到左外野 有可能形成homerun 的球變成挑戰中外野最遠距離 因此 在新竹棒球場很難出現全壘打。同年代 1982年完工 Korea 漢城為了迎接 IBA 27 th World Cup Baseball 的蠶室棒球場 也是一座大型棒球場 左、右外野是 328英呎.中外野是410英呎.但其風勢不大。

臺灣球員 在新竹棒球場打得最好的打者就是 今年剛past away 的萬人迷 王光輝。他的賢昆仲 弟弟則是 1992 Barcelona Olympic 棒球銀牌英雄 王光熙。

1982年的全國青棒選拔賽 在新竹市立棒球場舉行 整屆比賽 只有 榮工 王光輝擊出一支 homerun.其餘各隊之重砲手皆為 homerless?not homeless.即使是 當年 高三的陳大豐與高二的呂明賜在陣中的華興中學也無全壘打。

但隔年 1983年 華興高三的呂明賜在全國青棒選拔賽 即奪下打擊三冠王  打擊率、打點和全壘打。他和華興的朱天賜,雙賜是華興中學攻城掠地的一對犄角。

王光輝后來于cpbl的兄弟象隊 也是于新竹市立棒球場擊出其職棒生涯首轟 苦主是 統一獅的 謝佳訓。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