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拾荒行愛的天使-魏月美

  • 播出時間: 2022-05-14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魏月美

別人眼中不要的廢棄物,對他們而言卻充滿著魅力,一瓶一罐、一絲一縷…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資源。在拾荒的生態圈中,有人為了討生活,有人為了做環保,也有人僅是希望活動筋骨。透過今天的主角-魏月美,我們看到的不僅是一個資源回收老婦人認真生活的故事,也看到了台灣將近一甲子經濟發展的縮影,一群無親無故的人,卻能將彼此的命運緊緊相繫,他們既出生於坎坷、卻又得到滿滿人情味的無價至寶。

故事主角阿美姊,從事的便是資源回收,對於大多數人眼中是旣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她一做便是數十年,然而對於車禍便遺忘因八七水災遭逢巨變的孤兒而言,阿美姊始終認為上帝對她是特別眷顧的,阿美姊的一生,寄託在不同的貴人協助,也因為她樂觀單純的本質,讓她一路走來總能在絕境中逢凶化吉,從事拾荒業這些年來,她將勞力一點一滴掙來的錢,用來幫助比她更無助的人,今天就請大家與李菁和羅國盛一起來認識-拾荒行愛的天使-魏月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