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喆把廟會帶入網路社群新紀元

  • 播出時間: 2022-07-30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泰喆創藝設計-張丁中
台灣一年到頭有大大小小的廟會活動,一般人對廟會的印象是什麼?台灣各地廟會活動蓬勃、興盛,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儀式都在常民生活中,相信透過鏡頭轉播與實際參與,我們總感受信仰帶給人們的力量,如果有一群人,是承接廟會活動的企劃團隊,他們既不屬於廟方,也非虔誠的信眾,這群以「做」廟會為業的工作者,將屬於台灣精神的廟會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成為另類宣揚台灣文化的軟實力,賦予信仰活動另一種意義,或許,廟會活動顯得更有價值,這也是今天來賓-泰喆創藝設計的張丁中的專業。

案子從無到有,總要透過不斷討論與修正,創新之餘不能失真,每種節慶的攝影取景、每張海報的真實設計,都是專業分工下的成果,泰喆團隊中多位成員,有的是「玩陣頭」、「跑廟口」的年輕人,有人出面登高一呼,帶著各自的專長組成這支創藝設計團隊,替臺灣各地大小廟會活動脫胎換骨。將原本富有文化傳承意義的廟會活動注入創意元素。希望規劃廟會除了要傳承傳統之外,還要追求精緻、優質的表現。

"樂在其中"是張丁中的生活思想,對於信仰,透過科技傳送給廣大的受眾,態度卻保持謙卑,進入農曆七月,進入七夕與普度的重頭戲,阿中除了分享創藝,也分享他對信仰的看法。歡迎準時鎖定~~~。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