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路時代的抄襲與侵權-江皇樺律師

  • 播出時間: 2022-08-13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江皇樺律師
網路時代,因為資訊使用便利,稍有不慎便容易構成侵權,尤其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抄襲事件,更警示現代人應該具備法律素養,以確保自己的創意與著作權益。

今天邀請江皇樺律師針對「智慧財產權」涉及的專利、商標與著作權之法律觀念與聽友做初步的舉例說明。一般而言,像醫師、律師的專業角色,從過去傳統思維-協助醫病與官司,演變至今,透過醫師與律師經常在媒體節目推廣正確觀念,讓預防重於治療,無形當中幫助民眾對於醫學與法律有近距離觀察與討論,一些律師在大眾關注事件中,也會透過法律觀點提供周全見解,除了幫助閱聽者釐清盲點迷思以外,更是樹立律師個人品牌形象很重要的管道。

節目中與江帥律師分享法律腦筋急轉彎:老李家種的樹,在老王家結了果,到底這個果是屬於老李還是老王的?還有,全天下男人最難回答的問題:太太與媽媽落入海裡,到底要救誰?想知道律師如何回答嗎?法律與政治落入家庭關係總有千千結,而江帥坦言,法律是道德的最底線,家庭問題更不是法律所能解決,而先敦親睦鄰也比討論法律權益更重要,另外關於林志穎撞車意外,車禍現場如何施救?什麼是緊急避難?本集節目讓您對法律見解有更周全的認識,歡迎一起聆聽與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