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戲癡癲一輩子的蔡爸-蔡明修

  • 播出時間: 2023-05-27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蔡明修

台灣實力派演員蔡明修,圈內人稱蔡爸,1980年代由臨時演員入行。1991年參與蔡明亮編導華視單元劇「小市民的天空」,初次演出正式角色,1994年參與張作驥導演的《暗夜槍聲》,2013年憑《狀況排除》獲得第15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同年亦入圍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此後也多次入圍戲劇獎項。

左臉上的標誌胎記,面容自帶歲月歷練,蔡爸曾發願以幾近零酬勞的方式參演100部學生製片,入行近四十年,依然拍學生作品,但「有緣」才拍。今年七十歲的蔡明修為戲痴狂、更為戲自討苦吃,「電影真的誤了我一生」,蔡明修回顧自己的一生,正是一齣活生生的寫實劇,即使也因巔泊的人生罹患憂鬱症,也曾沮喪想過人一生就是在等死,但在表演的專業上,他覺得做這件事情(演戲)內心實在快樂,為戲癡迷如同吸毒者上癮般,投入其中彷彿重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