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建立信任感與安全感的心靈之旅

  • 播出時間: 2023-11-18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專訪諮商心理師何麗儀

在專業心理領域中,諮商心理師和臨床心理師的角色雖相近,卻有著各自獨特的培訓養成與差異,本集節目邀請資深諮商心理師何麗儀老師深入對話,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專業的心理諮商如何協助求助者,並一步步找到解決心理問題的專業步驟。

何老師首先分享在診間中如何快速與求診者建立信任感與安全感的心理技巧。 何老師強調在建立信任關係時的第一步是傾聽,真誠理解求診者的需求,以非評價性的態度開啟對話的空間,她講究言語和肢體語言的運用,以表達同理心,加深與求診者的情感連結。在諮商心理師和臨床心理師的專業養成上,何老師認為高度的環境和人事物關懷至關重要。對於家庭人際問題,她建議求診者著重改善關係的初始步驟,有時需要漫長的學習過程。此外,參與團體課程和閱讀相關書籍也是她建議可以幫助心靈啟發的有效途徑,何老師的心理師專業在身心健康中扮演積極的角色,透過專業的協助,求診者得以建立更健康的心理模式,培養正向情緒,提升生活品質。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