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讓啤酒創造年終嘉年華

  • 播出時間: 2023-12-02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啤酒經銷達人黃萬裕

猶記得一句廣告台詞:xx 予焦啦!讓啤酒的豪爽風格推到極致境界。在歲末年終之際,啤酒經銷達人黃萬裕分享啤酒世界的熱血,讓我們對於激發無限風味的飲料有著多樣想像。黃董分享對啤酒的獨特見解,不同國家的啤酒更是各具特色,從認識啤酒可以達到周遊列國、認識異國風情的趣味。

談及如何暢飲啤酒,黃董建議:“除了嗅覺和味蕾外,要注意觀察酒體色澤和氣泡,七比三是最佳比例,保留氣泡隔絕空氣是保留啤酒風味的關鍵。此外,適當的溫度和杯型也會影響啤酒的口感;談到微醺的場合,他表示,微醺的狀態讓人更放鬆,適合與友人聚會,共享歡樂時光。而在品味精釀啤酒時,更能感受到背後蘊含的人文與故事,這正是精釀啤酒的魅力所在。當然要謹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至高原則。

因為啤酒很有底氣、可以化身各種角色與氛圍,所以在特殊慶典或賽事,總會舉辦各種啤酒節,也是展現文化、促進交流的平台,藉此可品味多元啤酒的絕佳機會。至於在暖冬的時令,黃董建議,今年不妨在耶誕、跨年等西方節慶,選擇一些濃郁而溫暖的啤酒,如冬季艾爾或聖誕啤酒,來搭配節慶氛圍,還能為節慶增添一份特別的美好。希望本集專訪,可以更深刻地了解啤酒的多樣風貌,歡迎一起聆聽與品嚐。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