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實作體驗,讓客家美食飄香大洋洲

  • 播出時間: 2019-08-18
  • 按讚加入與聽眾有約粉絲團
與聽眾有約
國外孩童進行客家美食教作
與聽眾有約
「行動灶下」推廣客家美食於紐西蘭

「行動灶下」巡迴紐澳  「客家美食」飄香大洋洲
 
「2019-2020海外客家行動灶下」巡迴紐澳,客家委員會、僑務委員會與紐西蘭客家同鄉會、澳洲昆士蘭客家會及駐奧克蘭、布里斯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合作,辦理客家美食巡迴推廣、實作體驗等系列活動,讓客家美食飄香大洋洲。
    大洋洲團由客家名廚邱寶郎及客家女婿陳騏文二位擔任示範講座,在駐奧克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紐西蘭客家同鄉會協助下,於8月4日至5日,前往奧克蘭海鮮學校進行客家美食示範教學,並舉辦「紐西蘭客家廚神美食大賽」。紐西蘭客家同鄉會鄉親、奧克蘭各僑團及美食達人逾百人組團共襄盛舉。


《加拿大黃宇聽友近況》

益琳大哥:光大兄轉來大哥的關懷,內心感激!特此致謝。
    我目前情況仍在觀察中,事緣:自去年 回香港順道去泰國曼谷探親,不知是天氣太熱受細菌感染 還是身體老化,染上感冒,經看醫生吃藥,復元後有一天照常晨運步行,忽然覺得不接氣及肩膀沈重(以前從未有過)必須休息才能繼續走,以後去看家庭醫生,心臟專科,懷疑呼吸器統或心臟問題,馬上作X光,心電圖,掃描,灌注掃描等檢查均不得要領, 最 後安排照MRI磁力共振,發現一條血管阻塞,經過藥療數個月後也不見好轉,最近再換一個西人專科,仍在繼續觀察中,也建議要做一種血管成形術(俗稱通波仔),現正安排醫院及醫生的配合,此手術在加拿大是非常方便,前後不費一個小時,不用開刀,是一種微創手術,若不嚴重當天便可出院,只有等待安排結果,特此奉告並謝。順祝
家人健康
黃宇

《廣州海飛聽友的鼓勵》

光大兄: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有緣的時候歡迎光臨。
您的榮休對於央廣客家話而言是非常大的缺失。
不知道您的身體狀態是否允許,不然我去信吳瑞文先生及袁碧雯小姐將您返聘回電台繼續上班。
客家話在客委會的支援下,得到不少的資源,但是坐鎮與扛大旗者唯有光大兄也。

祝福節目越辦越好。
同時祝福您多保重身體,安康!
海飛  廣州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