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客家航向海洋開闢新天地,精緻客家大戲《蘭芳傳》訴說客家族群在西婆羅洲開墾的故事

  • 播出時間: 2023-07-09
  • 按讚加入與聽眾有約粉絲團
與聽眾有約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精緻大戲《蘭芳傳》記者會合照。(照片/ 客家委員會)

受訪者:楊長鎮/客委會主委

今年台灣的暑假真的「很客家」,除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世界客家博覽會,8月起,還有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推出的2023精緻客家大戲《蘭芳傳》,訴說客家先民羅芳伯率眾到印尼西婆羅洲拓荒掏金,建立「蘭芳共和國」的真實故事,這齣戲首次使用台語及大埔客語,並以印尼傳統舞樂為概念出發,形塑當時開墾的氛圍,客委會楊長鎮主委相當推薦參加世客博返台的鄉親觀賞,一定很有共鳴。

節目中分享聽友們的來信:加拿大黃宇大哥仍然掛念山林大火尚未平息,讓人擔憂,當地空氣品質相當糟糕,也影響到鄰近的美國,正好美國亞特蘭大的黎永威大哥來信中也提到,受到山火波及,空氣品質也不佳,玉美姐、定華哥唱下大雨的歌,希望天公伯幫幫忙了!

台灣進入盛夏,天氣好熱!聽眾朋友有什麼消暑良方,歡迎提供分享~~

📌歡迎上👉央廣臺灣客語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https://reurl.cc/NXkVe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