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客語節目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 播出時間: 2018-03-25
  • 按讚加入與聽眾有約粉絲團

《馬來西亞聽友李潔梅》

今年的客語節目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新的主持人,新的內容,值得按讚。

《越南聽友梁仲堅》

親愛的江導播、千蕙小姐:您們好!

透過新聞報導得知資深歌手美黛阿姨於1月29日病逝,享年79歲。由於適逢過年,所以等到過了春節才對外告知,美黛阿姨曾演唱過意難忘、我在你左右、扮皇帝、重相逢、相思河畔、情人的眼淚、綠島小夜曲等等膾炙人口歌曲,『意難忘』是美黛阿姨的成名曲,仲堅愛聽老歌,希望在節目中點唱美黛阿姨的成名曲『意難忘』,我們一起回味美黛阿姨的歌曲。謝謝您們為我播出。

敬祝 平安、喜樂!

《加拿大聽友黃宇》

節目中提到在零下十幾度如果没有電時會是怎樣?這問題在我住的地方尚未有發生過,但所知加拿大政府非常關注這問題,衹要有訊息或預測到有雪暴來襲時即會先行發出極度嚴寒警報,囑咐市民要作必要的準備,如雪鏟,雪鹽,車頭用的雪水等等,然後會開放很多地區的避寒中心給一些有必要的人,如流浪漢,露宿者等等,萬一真的有無電情況而住戶又無自己的辦法禦寒,便只好到該處暫避,發生這樣的情況,是屬於非常嚴重狀態,電力公司一定會優先將之修復,不然將會發生很多麻煩,如市民可以提告賠償,若有凍死的情況將更難想像,這就是人權國家対人民的保障,幸而我至今尚未經歷過,據一位老市民告知,有某年真的發生無電,又非常寒冷,避寒中心都迫滿了,連醫院也要收人,走廊到處都是人,不過現在的科技發達,全城無電應不會再發生,除非發生戰爭,像我住的大廈也有一套自發電机,防停電時會即刻啟動,保留走廊一定有燈光及一座升降機上落,當然有所不便,但居民都諒解的。特此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