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探索災難背後的故事與影響

  • 播出時間: 2024-01-31
  • 按讚加入臺槓新聞粉絲團
臺槓新聞
李瓊月記者及主持人

來賓:資深記者李瓊月

臺槓新聞節目邀請了資深記者李瓊月分享她的報導經驗,其中包括她在報導臺灣百年十大地震時,找到當時拍攝臺南白河地震的珍貴畫面。這位臺南的賴先生,在地震發生時正巧攜帶攝影機,並乘坐救災直升機,從臺南白河一路拍攝到嘉義,成為臺灣有史以來最完整的地震影片紀錄。

除此之外,她亦採訪了921地震、311日本複合性災難,以及林園工業區的反公害事件,這個環保新聞,讓她見證臺灣首次賠償個人案例,一個人成功獲得了 10 萬的賠償金,並深入報導了整個抗爭與求償的過程。

此外,採訪了一位熱心的醫師,他積極推動「在宅醫療」、「在宅臨終」以及「在宅住院」的理念。這些報導對比了臺中榮總和澎湖地區的三種疾病病例,特別是對比了「在宅病人」與「住院病人」所需花費的成本以及治療效果等。這些報導不僅是新聞事件的報導,更引起了整個社會對公平正義和正確醫療的更多關注。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