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三 臺槓新聞

  • 按讚加入臺槓新聞粉絲團
臺槓新聞

從資深媒體人角度出發,探討最新時事,回顧過往民主歷程,讓聽眾的視角更宏觀、清晰。

深度訪談解讀事件眉角,探照出新聞的厚度與內幕;回顧歷史進程,才能了解民主化過程中的起點與價值。

資深媒體人的新聞事務所,由莊豐嘉主持「臺槓新聞」,歡迎大家來臺槓。

前往>>央廣臺灣台語迷眾頁
聽友來函: [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4
解嚴前後地方媒體生態

來賓:資深媒體人曾明財先生,曾任台灣時報、中國時報、首都早報等地方記者,並曾擔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第四、五屆會長。
曾明財先生在新聞界有著豐富的從業經驗,在臺灣由威權走向民主自由的關鍵時期,他親身經歷了諸多變革與挑戰。在《大時代小記者》一書中,他生動地記述了新聞從業者面臨的各種誘惑,如金錢、權力、色情等,以及地方新聞界和地方政壇的複雜交織。這本書不僅是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7
談地方記者的生態

來賓:曾明財資深媒體人
臺槓新聞節目邀清資深媒體人曾明財先生分享個人從學生時代關心民主政治,後來考上記者,又幫黨外人士競選的過程。
資深記者曾明財最新力作《大時代小記者:一個眷村臺灣人的私房筆記》,探討地方新聞的今昔與挑戰。曾明財先生曾在臺灣時報、中國時報、首都早報等地方擔任記者,同時曾擔任臺灣新聞記者協會第四、五屆會長。他的記者生涯跨足1985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0
看兩蔣的真愛軌跡

來賓:資深媒體人黃秀錦、黃清龍夫妻
臺槓新聞節目邀請的貴賓是業界知名的黃秀錦、黃清龍資深媒體人,經國先生的日記揭密,就是黃清龍兄的全球獨家,然後他後來又寫了一本,「門裡還是門外」,就是探討蔣孝嚴的身世。還有最近秀錦的「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這幾本書,我們上週有談了一些跟章亞若的關係。想請教蔣介石跟蔣經國,他在日記所透露的對女性的一個態度觀點,什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3
從蔣經國日記發現的真愛軌跡

來賓:資深媒體人黃秀錦及黃清龍
臺槓新聞節目本次邀訪的來賓是夫妻檔的資深媒體人黃秀錦及黃清龍。他們在媒體界的資歷豐厚,不過近年來埋首鑽研蔣經國日記之後,迭有重大發現,為世人勾勒出一個未曾被人好好探討的蔣家感情世界,並牽連到蔣家後代的身世之謎。
做為「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的作者,黃秀錦提到,從1939到1942年的蔣經國日記可以發現,之前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7
國會監督合作國際化願景

來賓: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
抬槓新聞節目在上一集執行長分享了新國會的運作情況。我們知道,國會的運作中,總召的角色非常重要。不過立法院也有協商的機制,如果各方沒有共識,院長需要進行協商,若協商不成,最終需進行表決。目前的議案正在進行中,可能需要到四、五月後才能看到對於重要議案的態度。
公督盟成立於2007年,其主要宗旨在於監督我們權力龐大的立法院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61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