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地方記者的生態

  • 播出時間: 2024-04-17
  • 按讚加入臺槓新聞粉絲團
臺槓新聞
主持人與曾明財資深媒體人

來賓:曾明財資深媒體人
臺槓新聞節目邀清資深媒體人曾明財先生分享個人從學生時代關心民主政治,後來考上記者,又幫黨外人士競選的過程。

資深記者曾明財最新力作《大時代小記者:一個眷村臺灣人的私房筆記》,探討地方新聞的今昔與挑戰。曾明財先生曾在臺灣時報、中國時報、首都早報等地方擔任記者,同時曾擔任臺灣新聞記者協會第四、五屆會長。他的記者生涯跨足1985年到2000年這段重要時期,正值臺灣從威權統治轉向自由民主體制的關鍵時刻。此書描述了當時各報社、新聞同行和中部政要之間的草根故事,呈現記者各種樣貌,揭露地方黑金的實況。這部作品不僅是黨國歷史的縮影,也是地方記者和地方新聞的珍貴紀錄。

來賓介紹:曾明財先生,曾任台灣時報、中國時報、首都早報等地方記者,曾擔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第四、五屆會長。現任何春木文教基金會董事。曾出版《台灣人在眷村:我的爸爸是老芋仔》(允晨文化,2016);擔任紀錄片《黨外的檜木—何春木》監製,主編《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買票政治學:民主奇蹟下的賄選怪象》、《綠概念藝術風台灣》等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