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齊豫之歌

  • 播出時間: 2020-08-05
  • 按讚加入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粉絲團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歌手齊豫去年 應邀在台東池上秋收藝術節開唱,一連演唱12首歌曲,她說,四周一切都是天然美景,成為最好的舞台裝飾。(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在台大人類學系就讀的齊豫,未出版個人專輯之前,沒有受過專業的音樂訓練,但她的音色柔美,很具特色。

因此在校園民歌興起時,以自彈自唱的方式,參加新格唱片舉辦的《金韻獎》及海山唱片的《民謠風》選拔,兩項比賽都得到冠軍。雖然海山唱片先將葉佳修作詞作曲的〈鄉間的小路〉,交給齊豫演唱,因此齊豫要算是海山人。但因參加金韻獎比賽時,擔任評審的李泰祥,發現齊豫自由如風的嗓音,驚為天人,所以金韻獎第3集裡,齊豫演唱了李泰祥的作品〈春天的故事〉,開始了齊豫與李泰祥日後在音樂上的合作。

這一集節目裡,介紹三首齊豫的代表作。

1.春天的故事

2.鄉間的小路

3.歡顏

影音觀賞: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TI/videos/3564613083551814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