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湯蘭花之歌

  • 播出時間: 2023-10-04
  • 按讚加入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粉絲團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特別邀請「永遠的一代佳人」湯蘭花擔任宣傳大使,她以一襲蒙古貴族服飾亮相,十分吸睛。(文化部、海鵬影業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13日 (圖:中央社)

1951年出生於嘉義阿里山的湯蘭花,她的叔叔湯守仁在228事件時擔任阿里山鄉的鄉長,是日據時代日本政府苦心栽培的原住民菁英,在白色恐怖時期被當成匪諜而槍斃了。所以湯蘭花小時候生長在被監控的政治犯家庭,她曾說自己小時候家裡貧困,上初中之前完全沒穿過鞋子。17歲那年,湯蘭花首次來台北,參加台視第二屆歌唱比賽,並且榮獲冠軍。18歲就以電影《負心的人》一炮而紅,主題曲《負心的人》更是紅遍全亞洲,但她一生的經歷很波折,三次大起大落。

本集節目介紹3首湯蘭花演唱的歌曲。

1.負心的人

2.一代佳人

3.藍與黑

影音觀賞: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TI/videos/6303404833116265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