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惠妹之歌

  • 播出時間: 2023-12-27
  • 按讚加入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粉絲團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台灣好基金會日前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獵人聚演唱會」,邀請9組原住民藝人連番表演,天后張惠妹更驚喜擔任壓軸,帶來5首歌曲。(台灣好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1月15日 (圖:中央社)

1972年生於台東縣卑南鄉大巴六九部落的張惠妹,卑南族語的名字叫古歷來·阿密特,在家中九個小孩裡排行第七。張惠妹的童年時代,由於父母貧困,無法扶養九名小孩,為了維持家計,父親原本想把張惠妹及其妹張惠春送給親戚收養。幸好張惠妹的母親帶著她們姊妹,藏到深山上才躲過被收養,以及被賣入康樂隊的命運。雖然與父母生活在一起,但張惠妹的成長過程仍然很艱困,無法接受正規的音樂及舞台表演訓練。還好張惠妹的個性樂觀開朗,從小就很有人緣,時常召集村落的小孩,說服大家以手電筒為她製造「舞臺燈光效果」,村落及學校中的大小表演活動,也常見到張惠妹的出色演出。

本集節目介紹3首張惠妹演唱的歌曲。

1.姊妹

2. Bad Boy

3.跟著感覺走

影音觀賞: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TI/videos/740467878003152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