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間有天堂

  • 播出時間: 2024-01-10
  • 按讚加入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粉絲團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民進黨立委余天在立法院向媒體宣布,確定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3月24日 (圖:中央社)

淨化歌曲的流行,只在1975年到1976年。在這2年時間裡,新聞局推出的甄選愛國與藝術歌曲,其中有些受歡迎的程度,甚至有高達10位知名歌手,在同一年裡翻唱。因為節目時間的限制,我們只能播放三首歌。我們選歌的原則是,翻唱這些淨化歌曲,必須與原唱相隔不到1年,而且唱片公司必須是台灣的,這樣的討論才可以聚焦在主題─淨化歌曲上。

如果翻唱時間不在同一年裡,就只是在翻唱老歌。同樣的,若針對的是海外市場,那只是找有知名度的歌手,翻唱台灣流行歌曲給海外華人聽,這完全與當時台灣政府要對民眾推廣淨化歌曲的用意無關,因此節目不會選這些翻唱版本。

本集節目介紹三位不同歌手演唱的〈人間有天堂〉。

1.余天:人間有天堂

2.夏台瑄:人間有天堂

3.鳳飛飛:人間有天堂

影音觀賞: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TI/videos/1772400189920094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