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她的眼睛像月亮

  • 播出時間: 2024-01-17
  • 按讚加入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粉絲團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第52屆電視金鐘獎30日頒發特殊貢獻獎給已故神父丁松筠,由藝人崔苔菁(右)擔任引言及頒獎人。(圖:中央社)

那個年代政府推行的愛國歌曲與民間流行的情歌,一個是激勵人心、慷慨激昂,另一個則是風花雪月、呢喃軟調,因此看起來是互不相融的兩個極端。1970年代政府推廣的淨化歌曲,歌路就界定為愛國歌曲與情歌這兩種歌路的折衷版。而這種新的歌路,一推出就受到喜新厭舊的觀眾熱烈歡迎。1975年這些歌曲剛推出時,正好遇到先總統蔣介石去世,國喪期間,電視台也不適合像從前那樣,播那些你愛我,我恨你的糜糜之音。所以這些甄選歌曲,在那一年裡,不僅成了電視台的最愛,也成了大牌歌手搶著唱的新歌,跟以前愛國歌曲是電視台、歌手與觀眾三方面都不愛的情形剛好相反。

本集節目介紹三位不同歌手演唱的〈她的眼睛像月亮〉。

1.崔苔菁:你的眼睛像月亮

2.青山:她的眼睛像月亮

3.尤雅:她的眼睛像月亮

影音觀賞: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TI/videos/232925206561471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