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用科技做出差異化打開機能蛋藍海

  • 播出時間: 2023-11-14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黃志博 寶奇生技董事長

黃志博 寶奇生技董事長
黃志博董事長憶起,小時候別的小朋友去兒童樂園玩,他們卻是跟著當時任職於農委會副主委的父親去看豬隻拍賣、去看山上水梨自動選果機以及到魚市場看標魚,或許在成長的印記中,讓他並非從事本科外交工作,而是創業以農產品為主,於是在2015年成立了公司。
他也沒有忘記父親提醒要與小農合作,因此他選擇了和公司理念相同的小農合作。另外,公司與中興大學產業合作研發微生物生態養殖技巧是專門研究雞隻專用的微生物替代抗生素,因此找到了複合菌,推廣無抗養殖。為了要推動ESG的理念,今年開始有屬於公司養殖塲,實施永續零碳排並且是綠能與智能的示範塲,未來有機會讓都市的小孩了解,雞生蛋的循環狀況。
已有多次創業經驗的黃志博董事長,也談到公司在海外市場的開發,目前已和新加坡和日本合作,明年能與馬來西亞和印尼合作,讓技術與理念走出去。

⭐2023 央廣 Podcast調查活動-五分鐘填問卷抽大獎!
活動網址:
https://2023appsurvey.rti.org.tw/zh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