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如何躍升為世界頂級黴菌防治專家,成立全球首座黴菌數據庫

  • 播出時間: 2024-01-02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優客美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冠杰
亮點臺灣
優客美創辦人 陳冠杰

優克美創辨人暨執行長陳冠杰
喜歡學習及挑戰的優克美創辦人暨執行長陳冠杰,他為何一頭闖入黴菌的世界,讓知名大廠都買單,他如何善用科學、數據、環保的方式,解決客戶產品發霉的痛點?以及靠「打敗黴菌」,更是拿下全球最重要運動鞋品牌,被全世界看見!
2007 年,原本在全球最大鞋盒製造商擔任業務的陳冠杰發現,製鞋廠很害怕遇到鞋子發霉。因為就算產品出貨時完好無缺,透過海運送到品牌商驗貨,一旦長霉,代工廠、原物料廠全都要賠錢。於是在2010 年,陳冠杰創立優克美,創業解決客戶問題。
他們利用天然植物精油研發綠色環保的防霉貼紙,對環境與人體無毒無害,也正是這個異於市場主流的策略,優克美拿到世界大廠的訂單。創業至今已經第14年的開始,在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下,如何在日常中達到永續節能,降低生活中發霉風險,就能減少物品因為二次採購重新製造所產生二次碳排問題。
日前執行長陳冠杰也到英國出差,歐洲對於黴菌的問題也越來越重視。至今已轉型成世界公認的防霉專家,甚至被業界稱為「黴菌界檢察官」。執行長及創辦人陳冠杰也表示,大家其實不太了解黴菌,也意味著沒有人知道怎麼面對它。於是,他們決定在防霉這塊市場做精、做深,「唯有把一個行業專業化、極致化,才有辦法做出差異化。」如今成立全球首座黴菌數據庫,深入鑽研解決黴菌的問題!另外他也給予想創業的朋友們的建議,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