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來大數據,數位轉型跨界之旅

  • 播出時間: 2024-01-09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王怡雯 台灣數位企業總會執行長

王怡雯 數位企業總會執行長
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喜歡看各種武俠小說,或許這也是她日後從事的工作十八班武藝樣樣都會。為了要打入二代圈子,在當時被誤以為是詐騙,後來卻成為企二代的心靈導師,他們口中暱稱的「二代女王」。在2017年成立二代大學,那時的精神領袖是陳來助校長,他也是天來創新集團與勤友光電的董事長,數總如何以創新、升級、轉型、接班甚至是接班後轉型升級;以及也從雙軸轉型和數位轉型到零碳轉型,如何從策略養成學苑的品牌到二代大學以及現今的數位企業總會,在今天節目中,王怡雯執行長與我們分享。
在2021年成立「零碳大學」,為的是要協助中小企業解決問題,同時提供方法,並且能夠迎戰。執行長王怡雯也談到,現今需要「抱團打群架」是個共學平台,她說;「雖然一個人走得快,但是要一群人才能走得遠」,外柔內剛的她,凡事總是盡心盡力,並且全力以赴的完成任務。
她喜歡新穎、創新的點子舉辦活動,談起她最難忘的活動之一,就是在國家歌劇院舉辦畢業典禮!她常說:「走舊路到不了新地方」,總是會去嘗試不同的方法,發覺問題以及解決問題。另外,她也談到數總以及零碳大學,日後的目標與規劃,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