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南向人才在台灣,從覽才到創業,台灣品牌走向東協、印度市場

  • 播出時間: 2024-01-16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遠邦國際品牌Cross Bond林致孚執行長

林致孚 遠邦國際品牌顧問(Cross Bond)公司執行長
執行長林致孚為法律、理工科出生,並且是美國紐約市立大學MBA,創業的起心動念,只是想幫助身邊東南亞、印度朋友能有機會留在台灣發展或創業。畢業後,林致孚先後在全球品牌協會、法律和專利事務所,擔任主管,逐一累積多面向的專業能力。現金政府政策鬆綁,台灣伸手大懶外籍生,希望他們留台奉獻。不過,在大企業之外、中小企業和外籍生之間仍然有鴻溝,執行長林致孚和他的Cross Bond,期待架起一座友善的橋。東協、印度人才在台灣,從懶才到創業,他如何幫企業找人,打入七國十萬學生同溫層,留住外籍人才。
Cross Bond是一家特別的新創公司,目前已成為經濟部認證的國際創業機構之一,目前已有100家企業讓他們尋找對的國際人才,因為在資源有限的中小型、新創公司中,很多業者,其實並不知道要如何聘用外籍畢業生,所以他也協助企業找到人才之外,台灣企業要進軍東南亞時需要「接地氣」,這時,在台灣的外籍生就扮演關鍵角色。
台灣在各方面都具備足夠的條件,因此執行長林致孚說:「台灣的品牌是可以走向國際的」。另外,他也談到能夠打入七國的留學生的社群,並且建立良好的關係,最主要還是「熱情與誠意」才能走得遠,他也給予年輕朋友們創業的建議,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後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