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商的建築人-將企業經營的建築理念融合的蕭軍平

  • 播出時間: 2024-03-19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威齊織品科技 蕭軍平董事長

蕭軍平 威齊織品科技董事長
「創業不是從哪個時間點,而是一種心智習慣,而創業精華是從小的一種基因」,這是董事長蕭軍平談到為何會創業,創業故事從當年遇到一位重要老前輩是做團體服,就跟著他接觸團體服的產業,蕭軍平董事長將建築的知識與經驗,運用在團體服的產業上。因此從客製化的小市場的訂單開始創業⋯。
蕭軍平董事長表示;台灣是個寶島資源多,因此決定從文化著手,原本手造館是要記錄自己的產業,決定有別於一般企業,只有百工圖介紹老師傅的身影,沒有創辦人身影,出發點是留給產業的重要財產而非是個人。因此手做讓客戶感受到完成一件夢想!另外,讓價值領導價格,而非讓價格控制了價值,台灣就有機會翻轉衣服的品質。
因為白手起家,感謝有機會耕耘文史與手作平台,董事長蕭軍平說:「企業如果只有自己好,不算是最好的方式,企業也要理解大家共好,成為商業模式,所以把共好的觀念融入在企業精神內。」他也談及公司日後的規劃,包括雲端計劃裡有威克平台,以及出海計劃將Mad in Taiwan的團體服銷售到世界各地!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