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創優格門市,用體驗養客群,將無糖優格營收5億

  • 播出時間: 2024-04-02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馬修嚴選創辦人 王世煌
亮點臺灣
馬修嚴選創辦人 王世煌

王世煌 馬修嚴選創辨人
在30歲時寫下三個願望的馬修嚴選創辦人王世煌,其中一個願望就是想開一家優格店,具有專業學術背景的創辦人王世煌,是清大化工研究所,主修「微生物工程」,畢業後進入統一食品工作,在他任內研發市場的優酪乳產品,是當時市場的領頭羊!在2010年成立以鮮奶研發的優酪乳的產品-馬修嚴選,從創業初期的三人,至今全台已有23家店,員工已有300人左右,他如何一步一腳印的建立品牌,成為不一樣的企業,在今天節目中與我們分享⋯。
在他45歲時,有個轉折自行創業,並且與市場的產品有差異化,就是回到食材的本質,而非成本的角度做產品。創業期間品牌的建立與客群的定向,也是關鍵之一。對於菌種的設計與發酵的技術也是條件之一。同時尋找台灣在地職人的精神,並且與他們合作不講價,讓他們安心種植。
另外,敏銳觀察消費者的需求,開發不同的類別產品,如今公司穩健的成長,並且已買地設置新廠。再把品牌擴及到海外是未來五到10年的目標,他也給予創業朋友們的建議:「當你真的想創業時,要評估清楚,一旦決定後不要放棄!當碰到問題要有解決的能力,而不是放棄!」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