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腦如何精準學習

  • 播出時間: 2020-10-22
  • 按讚加入生命大不同粉絲團
生命大不同

學習擁有生命力,而人類的大腦有著巨大的可塑性—去改變它自己,以適應環境。

大腦具有超凡的反彈能力,即使在受到巨大的創傷,如眼盲、失去半個腦或社會孤立後,還是能發展出學習的能力。這個學習的火花並沒有被這些不幸的遭遇所熄滅,語言、閱讀、數學、藝術創造:這些人類所特有的能力,也是其他靈長類所沒有的。

《大腦如何精準學習》作者法國科學家史坦尼斯勒斯.狄漢,在成為世界頂尖的語言和數字大腦處理的認知神經科學家之前,原本就是數學家和心理學家。他是法國Saclay認知神經影像中心的主任,也是法國國家學院實驗認知心理學的教授、法國科學院的院士。

譯者洪蘭教授,加州大學河濱校區實驗心理學博士,在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和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接受博士後訓練,曾任教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中正大學、陽明大學、中央大學,並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的創所所長。

曾獲頒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翻譯類金籤獎、2005年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特別貢獻獎、2011年遠見雜誌華人領袖終身成就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