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喜憨兒基金會「安心照顧計劃」陪伴憨老家庭挺過生命寒冬

  • 播出時間: 2022-01-19
  • 按讚加入生命大不同粉絲團
生命大不同
天心為憨兒們打氣
生命大不同
天心擔任喜憨兒基金會安心照顧代言人

受訪對象:胡玉芳/喜憨兒基金會公益行銷部總監

1995年,一群障礙者的父母成立了喜憨兒基金會,正面迎戰障礙帶來的不便與難關。26年過去,基金會一路陪伴的憨兒日漸衰老,隨著老化腳步而來的,是慢性病纏身、是免疫力下降、是行動遲緩,更是老爸媽們對於自家憨兒終老安置的擔憂與不安。看著心愛的孩子承受種種苦難,自己卻無能為力,長時間的自責與焦慮,照顧的壓力讓身心俱疲,沮喪充滿了整個家庭。

因此,喜憨兒於全台近百處服務據點,提供日間照顧、社區作業設施、社區家園、健康中心、全日型照顧機構(天鵝堡)及包含臨托、家托、個案管理、居服評估、中高齡家庭支持、交通訓練、自立團體及休閒社團等各項社區支持服務,每年服務近2000位憨兒及其家庭的迫切需求,也讓年邁的父母有稍作喘息的時刻。

金鐘視后天心今年應邀擔任喜憨兒安心照顧年度公益大使,特別請大家一起參與「安心照顧計劃」計畫,集結愛的力量,讓20萬憨老家庭,擁有力抗命運與逆轉勝的勇氣,共同挺過生命寒冬。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