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世界展望會「乾淨水源 孩子救援」水資源行動計畫

  • 播出時間: 2024-03-27
  • 按讚加入生命大不同粉絲團
生命大不同

受訪對象:吳正吉/台灣世界展望會國際事工處主任

全球受極端氣候影響,全球水資源短缺危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緊迫!為改善世界脆弱地區缺乏乾淨水的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水資源行動」,透過長期持續的水資源暨衛生計劃(WASH,Water Sanitation & Hygiene)為脆弱地區建置如洗手台、廁所等基礎衛生建設,並協助社區學校建立雨水收集系統、安裝機械或太陽能幫浦抽水,進行衛生倡導與協助建置水資源委員會,透過社區參與方案讓缺水地區的供水設備不斷運作、源源不絕。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持續邀請民眾持續參與「乾淨的水源、孩子的救援」水資源行動,為馬利、斯里蘭卡、莫三比克、馬拉威、越南等5個國家創造改變,搶救缺水地區的孩子生存權、健康權,進而提升受教權。

為使民眾同感缺水區的困境,特別在華山1914舉辦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體驗展,以VR實境體驗取水歷程,見證展望會協助建置供水設施等支持與救援服務。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