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帶著創作、吉他和夢想 黃宇寒勇闖音樂路

  • 播出時間: 2020-01-19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音樂人會客室:

訪音樂創作人黃宇寒。

從小學古典鋼琴的宇寒,因緣際會接觸了吉他,從此彈唱就與她的生活密不可分。16歲時勇敢逐夢,曾報名「華人星光大道」;2019年更勇闖「聲林之王」,這回她揹著吉他彈唱自己創作的歌曲,成為踢館魔王!

黃宇寒從大學時期開始半工半讀,在音樂教室教吉他及唱歌,接觸了不少來自各行各業的學生。因為熱愛的音樂而提早踏入社會,今年才23歲的她,年輕的外表下有著極為成熟的靈魂。

她的創作和演唱在各項比賽屢創佳績,她是2019 KKBOX未來風雲之星的創作新星、政大金旋獎創作組金旋創作大賞及最佳作曲人得主、客家流行音樂節首獎得主,淡江金韶獎、HOT原創大賽…...等都看得到她的身影。

本集節目中,宇寒要跟您聊聊她的音樂故事。

 

*音樂時光隧道:

回顧1988年的《烈火青春》。

當年在剛解嚴仍較保守的社會時空背景下,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的舉辦,及賽後推出的《烈火青春》紀念專輯,為臺灣熱門音樂史寫下極為重要的篇章。

《烈火青春》裡聽到的張雨生、姚可傑、邰正宵等音樂人,後來在音樂路上的發展,都各自有一片天。本單元與聽友一同回顧《烈火青春》裡的作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