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曲歌手製作人 欒克勇的音樂奇蹟人生

  • 播出時間: 2020-11-07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本集節目迎來欒克勇老師,談談他的音樂奇蹟人生。
欒克勇的音樂路已經走了三十年,詞曲創作人、唱片製作人是他的主要身分,他也曾往返海峽兩岸擔任唱片公司音樂總監。而當機緣到了,平時陸續累積的作品就成為發行個人專輯的能量,欒老師陸續發過客語、閩語專輯,也曾在2011年獲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歌手獎,成為首位非客家人而獲此獎項者。
這三十年來,欒克勇與許多音樂人合作過,激盪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火花。本集節目欒老師帶來吉他邊自彈自唱,邊跟聽友聊聊音樂故事。

*神棍樂團
貢寮海洋音樂祭評審團大賞、YAMAHA熱門音樂大賽台灣區總冠軍、台灣原創大賽客語組冠軍、金曲獎最佳樂團入圍、兩岸星巢計畫總冠軍
30年音樂路一直想要創造不一樣的奇蹟,直到遇上了天才型創作樂團-神棍,10年前製作打造了前無古人的鉅作專輯「萬佛朝宗」,寫下華人音樂宗教搖滾先驅,而與神棍樂團的緣分也持續至今。

*張玉霞-中國好聲音爆紅台灣盲眼女歌手
人生的際遇安排永遠讓人難以預料,跟玉霞的緣份從海峽彼端牽回了台灣這頭,原本單純地想製作一張很不一樣的素人專輯,沒想到創造了難得的銷售佳績!

*阿勇仔(欒克勇)-橫跨國、台、客三棲全方位創作歌手
幾年前的緣份,媽媽的一句話讓我從客家走進了閩南語歌曲唱片圈,出了第一張台語全創作專輯,發片當天卻碰上了高雄氣爆事件,而專輯中的「乎風吹自由飛」是為紀念當年華航澎湖空難及台鐵自強號埔心事件有感而發而寫的,冥冥中似乎都有著我們想不到的牽連......

*龍宣亘-新生代創作型女歌手
新冠肺炎事件改變了全球,改變了你我,讓大家開始反思人類對於地球無止盡的破壞行為,該是停下來好好思考的時候了,於是一個靈感寫下了「生命共同體」並與宣亘合作,期望全球各族群都和平共生共存,其實我們都是這個地球上的生命共同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