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吟唱詩人安祖 以詩入歌致敬多位詩人

  • 播出時間: 2021-01-26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詩人歌手 安祖
安祖以詩人身份出道,發表過詩集及數張由詩作改編而成的音樂專輯。集詩人、歌手、音樂創作人等多種才華於一身的他,此次帶來有別與以往的作品。他將多位名詩人的經典詩作,加上多元風格的旋律與編曲,集結而成這張「大師致敬詩歌」專輯。
曾於北美居住十餘年,安祖的音樂總能結合古典及前衛兩極元素。在他的作品裡,不僅有優美的抒情曲,也能聽見電音、搖滾、R&B、trip hop、rap等元素,在音樂的展現上極為豐富。
而在「大師致敬詩歌」專輯中,改編的台灣大師詩人包括:余光中、鄭愁予、周夢蝶、陳義芝及陳克華。另外他也選擇了中國古代詩仙李白、民初浪漫詩人徐志摩,及十七世紀義大利歌劇大師普契尼的詠嘆調。安祖還將專輯的歌詞本做成一本手工小冊,詳細記錄了每首歌的源起、與大師們的互動過程,甚至還有大師們的手稿照片等,是張相當有誠意的作品。
今天在節目中,安祖就將歌中的故事娓娓道來。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