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三歲登台到爵士女王 官靈芝的舞台人生

  • 播出時間: 2021-02-02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音樂人 官靈芝
她,舞台經驗豐富且嗓音極具魅力,人稱台灣的拉丁爵士女王;曾獲金曲獎肯定的她,2016年時以58歲的年齡登上《中國新歌聲》舞台,聲入人心的表現更掀起兩岸愛樂者的討論熱潮。她是官靈芝,我們叫她官姐。
官姐的舞台經驗最早要追溯到三歲,當時跟著家裡的客家戲班過著到處遷徙演出的生活,台上需要孩子角色時她就「上」了。而受父親及兩位哥哥的影響,她從小也跟著聽西洋音樂,七歲時學會第一首Agogo節奏的英文歌,十歲加入賣藥團演出就以這首歌大受歡迎。國三起學吉他,念世新時期她常抱著吉他,在「木門」西餐廳唱些較民謠且文青風的歌曲(吳楚楚、楊祖珺等音樂圈前輩都在「木門」唱過)。之後因為想展現不一樣的音樂能量,官姐放下吉他,轉而與樂隊合作唱DISCO,並漸漸開始接觸爵士樂。因緣際會下她又與黃瑞豐老師、郭宗韶老師等人組團唱爵士,唱著唱著他們就成了當時台灣的「爵士天團」!
聽官姐談她的舞台人生,在娓娓道來的一段段故事和歌曲中,我們彷彿也看到了西洋音樂影響台灣樂壇的發展進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