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玟臻、戴曉君 談南島音樂串連計畫《小島大歌》

  • 播出時間: 2021-11-16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小島大歌計畫主理人 BaoBao(陳玟臻)、排灣族音樂人戴曉君、電訪阿美族音樂人Putad
「小島大歌」南島語系音樂串連計畫,是由台灣的影像工作者陳玟臻(Baobao)與澳洲籍世界音樂製作人Tim共同發起。兩人從台灣出發,跨越16個島嶼部落,錄下古老或現代的歌曲吟唱。這些音樂除了發行實體專輯、拍攝製作MV,Baobao 與Tim也安排南島音樂家們走上世界各地巡演、參與音樂節演出,並希望藉由音樂提醒世人,這些島嶼在氣候變遷下所面臨的衝擊!
「小島大歌」計畫的第二張專輯規劃已久,此次邀請南島藝術家們以『海洋』為主題進行創作,其中包含了許多對環境和未來的反思。但因疫情關係,這一年多來他們只能留在南投老家透過網路與各地音樂家們聯繫,而今總算將作品完成,專輯中的單曲也從八月起以每月一首的頻率,在FB、YT等平台陸續釋出。
排灣族音樂人戴曉君從首張專輯就參與這個計劃,本集節目中她不但暢談參與心得,也帶來吉他現場彈唱新專輯中的創作。而甫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漂流出口主唱Putad也參與了這次的新專輯,節目中特別透過電訪,請Putad談談自己的作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