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卑南族音樂人徐宏瑋 介紹新作《muzangiya玩》

  • 播出時間: 2021-12-07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音樂人 徐宏瑋
來自台東卑南族下賓朗部落的徐宏瑋(TiyanTi),不僅長期從事原民文化表演藝術工作,更持續致力於卑南族語的音樂創作。
2018年,宏瑋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摩登原人》,隨後以摩登原人樂團參加新北市原民局「原Band大賞」,勇奪全國原住民族語創作大賽社會組冠軍!有了好成績的鼓舞,再加上想將多年來展演或比賽時學習到的各國音樂曲風與原民傳統音樂做連結,於是於今年推出第二張全母語創作專輯《muzangiya玩》!
本集節目中,宏瑋跟大家分享他的音樂歷程,並介紹這張新專輯。《muzangiya玩》裡頭的歌曲曲風多元,有Reggae、Flamenco、fingerstyle、輕搖滾、夏威夷風格、非洲音樂等;在編曲上也加入了不少異國風味的樂器伴奏,如:迪吉里杜管、手碟鼓、單簧口簧琴、五孔口笛、木琴等。融合這些精采元素打造而成的音樂饗宴,就是希望能讓大家聽聽不一樣的原住民音樂!
除此之外,宏瑋也帶來吉他自彈自唱專輯中的歌曲,呈現有別於專輯的風貌,並展現深厚的唱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