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知名聲樂家 簡文秀的音樂與公益

  • 播出時間: 2021-12-21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聲樂家 簡文秀教授
國際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教授是宜蘭羅東人,師專畢業後曾擔任教職19年,後來下定決心到美國進修,取得聲樂碩士學位。
學成歸國後她隨即錄製了《簡文秀台灣歌謠》專輯,從聲樂跨入台灣歌謠,剛開始許多人不認可,台灣聲樂界也有很多異議;但後來這張專輯獲得百萬銷售佳績,更勇奪兩座金鼎獎,用成績來證明它的叫好叫座!《簡文秀台灣歌謠》與《簡文秀中國藝術歌曲》兩張專輯中的歌曲,也常成為海峽兩岸音樂科系的教材。
本集節目中,簡老師跟聽友分享許多音樂路上的故事,更不藏私地透露一些聲樂演唱技巧,還有老師長年做公益的原因。
主持人與老師的緣分就是始於主持了幾場公益活動記者會,包括簡老師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重新編曲製作三版校歌,校歌專輯義賣所得捐給學校獎學金;以及她捐款助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設立「若竹菁英學苑」,以培育藝術文創方面的人才等。
而接下來老師也為國立中央大學EMBA校友會製作「愛的鈴聲」感恩音樂會,音樂會募款所得將全數捐贈桃園在地十個社福單位。這場音樂會將於12月26日(週日)下午2:30在中央大學舉辦,老師也準備了幾張票券送給央廣聽友,歡迎聽友到FB「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留言索取。

本集播放歌曲: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歌(簡文秀總策劃)
春花望露<簡文秀台灣歌謠>(金鼎獎 最佳演唱人獎)
河邊春夢<簡文秀台灣歌謠>
心酸酸<簡文秀台灣歌謠>
懷念曲<簡文秀中國藝術歌曲>
玫瑰三願<簡文秀中國藝術歌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