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彤溫岑二重唱介紹專輯《同溫層的歌》

  • 播出時間: 2022-04-21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音樂人:彤溫岑二重唱 劉奕彤、劉奕岑
來自新竹關西的劉奕彤、劉奕岑兩姊妹,帶著她們的首張專輯《同溫層的歌》來與聽友分享了!
兩人從小就喜歡跳舞、唱歌,曾報名參加客家電視台的歌唱比賽節目「鬧熱打擂台」,在台上一起唱唱跳跳的表現讓評審及觀眾印象深刻,一路比到年度總冠軍賽並拿到第三名!這讓兩人受到鼓舞,興起組二重唱的念頭。
兩姊妹從小就學鋼琴、後來學吉他,還向老師學習和聲技巧。剛開始她們把演唱的方向設定在將華語流行歌曲翻唱成客語並加入和聲,拍成影片放上網路,他們乾淨和諧的嗓音與獨特的表現方式,有時還得到原唱的讚許!
2019年,她們以翻唱盧廣仲的<魚仔>參加客家流行音樂大賽,並得到金曲歌手羅文裕老師的指導。羅文裕跟她們說,希望她們能用「母語」拾起散落在身邊的同溫層!他不斷鼓勵兩姊妹創作歌曲,更親自擔任製作人,終於讓這張《同溫層的歌》專輯誕生。
本集節目中,兩位除了介紹歌曲的創作背景,也在錄音室現場清唱了一段專輯中的作品<小幸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