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爵士詩靈魂夜》文學的立體展演

  • 播出時間: 2022-07-14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爵士詩靈魂夜》製作人-薩克斯風演奏家 謝明諺、詩人 鴻鴻
《爵士詩靈魂夜》專輯是由爵士音樂家謝明諺與詩人鴻鴻聯手製作,邀請八位年齡、背景各異的詩人──分別來自台灣、香港、澳門的鄭烱明、陳家帶、鴻鴻、廖偉棠、曹疏影、袁紹珊、崔香蘭及林理惠,用自己熟悉的語言、腔調,讀出自己的詩作,而音樂家們則以即興的聲響來回應。
參與的爵士音樂家,除了薩克斯風謝明諺外,還包括了鋼琴曾增譯、貝斯池田欣彌、鼓組林偉中,及客串的長號鄧亦峻,加上不時出現的理惠的聲音,無論是讀詩、吟唱、或高歌,這些音樂與聲響都讓詩的意象更具穿透力與畫面感,更能帶領聽者進入詩中情節。
本集節目中,謝明諺與鴻鴻兩位老師與聽友分享《爵士詩靈魂夜》計畫緣起、執行過程,也介紹了其中幾首作品,並談到接下來專輯中的作品會陸續在YT上架,讓愛樂者除聽覺外,更能搭配視覺再次感受他們想在作品中表達的意境。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