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彈吉他演奏家張仲麟介紹新專輯《凡人調》

  • 播出時間: 2023-04-22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指彈吉他演奏家/張仲麟老師
指彈吉他演奏家張仲麟老師帶來第二張創作專輯《凡人調》與聽友分享了!
繼前作《春拾》(2019)獲得金音獎「最佳樂手」的張仲麟,歷經三年潛心修練,指上功夫更顯純粹!
這些年他原本已創作完成十首新曲待錄製新作品,但因此次他想用台灣製琴師做的吉他而與李宗盛大哥結了緣,沒想到後來不只用了大哥製的琴,還在大哥的建議鼓勵下,利用疫情嚴峻期間重新寫了七首有別於以往創作風格的曲子,只保留三首對自己來說意義重大的作品(獲美國45th Winfield International finger-style季軍的<等待光><拆神經><閃光一號>)。而李宗盛大哥也親自為他的每首創作取名並編排曲序,一首首精彩的曲目就像有了歸屬般;在這位「華語流行音樂教父」的視角下,如何看待仲麟的這張指彈吉他演奏專輯,這種流行音樂與指彈吉他的新融合,令人相當期待!
本集節目中,張仲麟老師娓娓道來每首作品的創作背景,也簡介了他的指彈吉他歷程及曲中運用的彈奏技巧等。
*近期演出(上半年在日本、下半年在台灣)及專輯資訊請見「張仲麟 Chung Lin」FB粉專、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