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足夢舞人全新親子音樂劇場《踢踏A夢》

  • 播出時間: 2023-04-29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足夢舞人藝術總監 楊宗儒老師&《踢踏A夢》音樂總監 劉士瑜老師
「足夢舞人」由一群用雙腳追逐夢想的藝術家們組成,以踢踏舞文化的發揚與傳承為宗旨,在臺灣已耕耘超過十年了!一直以來他們與多位傑出的爵士音樂家合作,精心策劃一場又一場踢踏舞爵士音樂會,頗獲觀眾好評!
近期他們即將推出全新親子音樂劇場《踢踏A夢》,此次要以「踢踏舞者+現場樂隊+劇場演員」三合一的方式呈現:包括了踢踏舞者7+1位(七位踢踏舞者與知名音樂劇演員馮先芝-先芝姐姐),及四人樂隊編制(音樂總監劉士瑜老師將演奏中國笛和洞簫,與鋼琴、貝斯、打擊合作呈現爵士音樂)。
而在節目內容的編排上也相當用心設計,上半場的節目透過故事音樂劇場,帶領觀眾認識踢踏舞的歷史發展進程:從非洲舞+愛爾蘭音樂、夜總會&俱樂部(踢踏舞搭配爵士樂)、美國黑臉秀、百老匯、到歌舞電影等;而下半場的節目中,他們要以踢踏舞結合台灣在地的音樂(華語、客語、河洛語歌曲的改編演奏)。從節目的規畫到藝術家們的舞台呈現,在在都看得出他們滿滿的誠意,要用一首首原創或精心改編的經典作品,帶給觀眾驚喜與感動!
本集節目中,足夢舞人藝術總監楊宗儒老師及此次《踢踏A夢》的音樂總監劉士瑜老師,不僅娓娓道來足夢舞人的故事、介紹《踢踏A夢》的節目特色與踢踏舞搭配音樂的發展過程,兩位老師也在節目中現場以口哨吹奏搭配故事講述,呈現踢踏舞歷史上的經典代表作品<Chair Dance>,相當值得一聽!

*《踢踏A夢》演出日期、地點:
 5/27-28(六-日)pm 1430 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
 6/3-4 (六-日) pm 1430 中壢新明國小李輝義圖書館
 6/24 (六) pm 1430 苗栗文觀局中正堂
 8/26(六)pm1430 南投埔里藝文中心
 詳情請見「足夢舞人」官網、FB、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